清华大学MBA课程(广州)教育中心
    首  页 |   招生简介 |   教育动态 |   师资介绍 |   课堂风采 |   在线报名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更多课程:
· 清华大学企业家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人力资源总监(CHO)研修班
· 清华-武汉理工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班
· 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研修班
· 清华大学全球化时代高级经理人研修班
· 清华大学现代经济管理高级研修班
· 清华对外投资贸易与跨国经营研修班
· 清华大学中华养生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房地产开发与投融资总裁研修班
· 清华大学商贸零售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新能源投资与优化管理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矿业投资与优化整合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钢铁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
· 清华大学管理心理学高级研修班
· 清华大学企业管理与战略投资总裁研修班
最近开课 首页 >> 最近开课
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EMBA)总裁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5-02-01
                                                                         开课时间:2015年3月底      


      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从学员实际出发,以课堂讲授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培养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具有丰富管理经验、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和企业界领袖。
      清华大学 是享誉世界的百年名校。清华大学研究院以“秉清华传统,创特色”为宗旨,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利用深圳的地缘优势,积极整合清华大学及国内外其它名校的优秀资源,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我校有多年针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工商管理系列课程的教育培训经验,从学员实际出发,以课堂讲授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课程目标】
      最新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将西方先进的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与中国的管理环境和实践相结合,并整合清华、北大、人大和上海交大等国内顶尖高校、商学院的优秀师资,帮助企业管理者完善知识结构,激发智力潜能,转变经营理念,突破管理思维,引领企业走向创新和成功。
      【课程模式】
      集中脱产面授,借鉴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和当今企业发展瓶颈问题,采用“重点理论讲授+互动案例解析+企业实战模拟+清华紫荆大讲堂+优秀企业商务考察”五位一体的学习模式。
      【课程特色】
      清华移动课堂:“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带着问题走出课室,以最真实的观感,最直接的对话了解企业的发展,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模式。
      课后总结研讨:为了更全面地掌握学习技能并“消化”课程精髓,在每次课后以小组讨论的形式针对每次课程的主题结合自己公司的具体情况进行讨论。
      沙盘实战演练:该课程涉及公司研发、生产、营销、财务、运营等各个职能部门,覆盖了商业环境、创造商机、运用财务杠杆、团队合作、战略决策等大量的管理知识要点,使学员们经验共享,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清华紫荆讲堂:学员可免费或优惠参加培训中心举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将有幸熟识行业内各层面的企业精英,与知名企业家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感受行业领袖魅力。
      【招生对象】
      适合对象: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监事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报名条件:大专以上(含大专)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同时具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岗位的工作经历;对工作突出,经验丰富,在企事业单位担任要职的精英,条件可适当放宽。
      【学习方式】
      学习时间:学制一年半,每月利用双休日(周六、日)集中上课,共计276个学时
      上课时间:9:00 am—12:00 am; 1:30 pm—4:30 pm
      上课地点:广州市或深圳市。
      补课方式:学员在学习期间因公务或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坚持上课的,需提前向班主任请假,经批准后,可安排在下一期班补课。
      【课程设置】
    A1、清华历史沿革及传统文化
    1、清华大学历史发展的主要阶段;
    2、校园内主要景点及建筑;
    3、历年校领导、教职工、毕业生情况;
    4、清华传统文化和清华人物。
    A2、清华体验式学习--《团队建设与管理沟通》
    1、户外体验学习
    2、增强团队建设与提升凝聚力
    3、提供最新思考框架
    A3、《360°创新领导力修炼》
    1、360º领导力模型
    2、学习力与决断力
    3、教导力与组织力
    4、推行力与感召力
    A4、《高层管理者的执行力修炼》
    1、锁定少而精的执行目标
    2、建立令行禁止的军则
    3、激发执行团队的战斗力
    A5、《企业战略管理》
    1、培养战略思维理念;
    2、掌握战略谋划技能;
    3、加快战略应变速度;
    4、增强战略执行能力。
    A6、《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1、人力资源管理的组织目标;
    2、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建设;
    3、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功能;
    4、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与模型。
    A7、《组织行为管理学》
    1、我们努力工作的动机是什么?
    2、工作热情能否稳定地长期保持?
    3、如何推动组织结构的调整?
    4、如何使用权力和影响力?
    A8、《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
    1、我们努力工作的动机是什么?
    2、工作热情能否稳定地长期保持?
    3、如何使用权利和影响力。
    A9、《资本运作与财务管理》
    1、筹资管理;
    2、投资管理;
    3、财务报表与分析。
    A10、《现代市场营销管理》
    1、营销策略组合;
    2、销售政策制定;
    3、营销组织管理;
    4、分销渠道的选择设计与维护。
    A11、《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1、运营战略;
    2、流程分析;
    3、丰田生产体系;
    4、运营体系设计与分析。
    A12、《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事务》
    1、提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2、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
    3、解决具体法律纠纷和问题技术能力。
    A13、《企业信息战略与管理》
    1、信息技术的机遇与挑战;
    2、ERP 概念及其实施;
    3、电子商务战略与实施;
    4、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未来发展趋势。
    A14、《品牌战略与营销创新》
    1、品牌战略与品牌竞争力;
    2、通过营销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3、营销模式的创新。
    A15、《宏观经济分析》
    1、我国宏观经济分析;
    2、我国货币政策的解读;
    3、论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
    4、中国从国际贸易得到了什么?
    A16、项目沙盘模拟实务——《全面的企业项目管理》
    1、企业项目管理成功的三个层次;
    2、项目计划管理路线图;
    3、项目启动、计划实施合管控关键点
    4、项目收尾管理与评估。
    A17、哈佛模式,沙盘演练——《企业经营管理决策》
    1、系统运营管理;管理者与企业运营;
    2、企业系统效率的来源;
    3、企业实战模拟。
      【第二课堂】
      优秀企业现场案例
      深入国内外优秀企业及学员企业互访,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学习标杆企业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现场案例分析,解决学员实际问题;与标杆企业高管对话交流,真实感受标杆企业的环境、文化,探析成功企业的成长轨迹。
      日本优秀企业:丰田、京瓷、理光、索尼、松下、佳能……;
      台湾优秀企业:台湾中钢集团、统一集团……;
      国内优秀企业:联想集团、清华科技园、海尔集团、青岛啤酒、蒙牛集团、东达蒙古王集团……;
      学员企业互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探讨企业经营思路。
      【选修课程】
      为丰富课程体系,更好的满足学员需求,特设选修课,知名企业家、教授解读国际国家形势、剖析时政焦点、关注企业当前面临的环境和遇到的问题,启发学员更深刻的领悟。
      中国产业战略性调整与市场竞争战略
      经济全球化规则与企业国际化战略
      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成长与变革
      中国税收制度与企业纳税筹划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金融战与阴谋论
      企业家个人魅力塑造
      我国当前货币政策解读
      【课程师资】
      刘红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课程主讲教授。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孙子兵法应用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丘宏昌: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教授、 EMBA副执行长、杰出教学奖获得者。
      徐振明:清华大学校史教研室主任,教授。
      张玉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创业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 翀: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原中山大学副校长。
      陈志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授。
      孙 非:南开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系副教授;97年入选美国传记研究院出版的《国际杰出领导人名录》第八版。
      高 岩: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特聘教授;深圳中商院执行力研究所所长。
      贺正生:北京衡基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同仁堂、阿斯顿马丁(北京)、联想控股融科置地、赤子之心(中国)信托投资基金等多家公司法律顾问,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信访接待指定工作律师。
      朱慈蕴: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理平: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上海市政府采购咨询专家。
      许玉林: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领域的创始学者之一。
      魏志勇:国家人事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处处长;清华大学聘为特聘教授。
      付亚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
      胡鸿高: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法学会理事、上海市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
      沈慧民:美国供应链协会会员,曾任美国通用电气资讯部中国区高级经理、资讯部供应链咨询总监与中国区业务总经理、通用电气亚太区电子商务变革核心小组成员。
      王  勇:中国权威项目管理专家,中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组主要成员,北京奥组委项目管理咨询顾问。
      陆德明: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导;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现任“东方经济学工作室"首席经济学家。
      华  民: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徐洪才:著名投资银行专家和公司金融专家;首都经贸大学证券期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刘娥平: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主任,金融学、财务与投资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
      彭于寿:国内实战沙盘模拟演练专家。
  
    【入学流程】
      报名时间:请欲报名的学员在规定时间内,来我中心办理报名手续,额满即止(每班55个学籍)。
      报名申请:符合条件者可来学校领取并填写《清华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研修班》报名表,也可以从网站下载。
      申请资料:  
      ① 《报名申请表》(学校提供)                       ⑤  身份证复印件2份
      ② 《入学试卷》(学校提供)                           ⑥  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2份
      ③ 《工作证明》(证明职位及工作年限)        ⑦  小两寸蓝底彩照4张
      ④ 《公司简介》1份                                              ⑧  报名费:800元
      资格审查:由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审核部门根据学员提供的申请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安排面试。
      录取通知: 我院将于接到申请资料后3-5个工作日内通知已录取者,未接到通知者可到中心查询。
      缴纳学费: 学员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缴纳学费,缴费后由学校统一开具发票。
     
【培养费用】
      报名费:RMB 800元/人;学费:RMB   56 ,000元/人。
      前往清华大学本校参加最后一门课程学习同时举行“结业典礼”(费用自理)。
     
【学员待遇】
      学习期满考核通过,可获清华大学颁发的《清华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研修班》结业证书,加盖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专用钢印和清华大学研究院公章;学员可登录清华大学教育培训证书认证系统查询;
      学员完成所有科目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后,可通过学分转移、加修课程,申请国外其他大学国际认可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体情况可另外咨询);
      有资格申请加入“清华紫荆学会”,学会旨在为学员提供精英沙龙,管理研讨、企业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创建一个高品质信息传播和交流的平台,共享管理智慧,共创多赢局面。庞大的学员资源网络平台将使您能聆听业界强者的声音,寻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老师(13922750755)
    电    话:020-23341229  
    地    址:广州市燕岭路89号         
    报名邮箱:
tsinghua-mba@qq.com
    网    址:
www.embach.org
[顶部]  [返回]
广州MBA|广州清华MBA|广州总裁班|广州金融投资培训班|广州房地产总裁班|广州资本运作培训班|佛山MBA |佛山总裁班|长沙总裁班 |长沙MBA|海口MBA|广州EMBA |海口总裁班